学院与科大讯飞公司隆重举行“双主体”合作办学十周年成果汇报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量:1222

本网讯    为庆祝“双主体”合作办学十周年,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0月30日,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举办的“产教融合 创新发展”论坛暨“双主体”合作办学十周年成果汇报隆重举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院长刘瑾,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晓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总经理马季,学院党政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出席活动。学院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成果汇报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在致辞中指出,回首过去的十年,校企双方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硕果累累,为企业为社会提供了一批又一批紧缺型软件技术高技能实用人才,品牌效应不断显现。“双主体”合作办学十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再出发的新起点。今后将以软件技术专业校企“双主体”联合办学为基础,依托软件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带徒传技、技艺传承、技术推广等方面继续发挥领军作用,更好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作了“产教融合 创新驱动 协同育人”主题报告,他以学院“双主体”合作办学实践为例,介绍了学院在“双主体”合作办学方面的实践探索与成效,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和思考,激励广大师生携手共进,再创辉煌,将十年这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新的起点,谱写新的华章。

 马季和孙晓雷分别以“新起点,新征程——用项目化教学增强未来职业教育适应性”、“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路径与探索——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工作为例”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会上,2015届毕业生应陈和2016届毕业生张彧林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随着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双主体”合作办学十周年成果汇报会的顺利举办,今后“双主体”合作办学一定会越办越好、更加传神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