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11/01浏览量:2024

为让经典诵读成为习惯,用诵读重温党的历史、传承优秀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现面向全学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经典诵读比赛。

一、 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诵读,也可以是团队集体诵读。

2.诵读内容应为我国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为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的作品。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诵读时间为5-7分钟。

3.参赛者可自备配乐或通过其他渠道设计舞台展示效果,如PPT展示、动画展示、旁白、舞台动作等。

4.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

三、比赛时间

1.初赛: 采用班级选拔形式, 11 月10日前完成,每班通过初赛选拔1到2组选手参加复赛。

 

2.复赛: 由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进行选拔,暂定于11月18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复赛选拔的前3选手组合)参加全校决赛。

四、奖励办法

复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其它

1.各班级要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把活动开展和爱党爱国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弘扬国家精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2.初赛由各班级自行组织开展,班级负责人维持秩序。

3.各班级复赛参赛选手信息统计表(见附件一)朗诵稿件电子版以及开展初赛选拔照片,11月10报至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邮箱3435382607@qq.com  联系人:谢雨婷    手机号17358093217


                                                           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1年11月1日

附件一:诵读比赛复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