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数据智能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5浏览量:1167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数据智能系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于学院大数据实验实训中心举行,数据智能系专业教师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数据智能系陈俊生主任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发展概况然后着重介绍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体系完善、学生竞赛成绩、实习就业落实等情况,使新同学对我校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现状和成果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大数据技术专业带头人魏树峰老师,职业岗位需求出发,对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等进行了解读,使新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所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体系、学习路径、就业岗位以及毕业要求等问题。

接着专业教师孙黎黎老师从高等教育的本质出发,“以始为终“先阐述了大学期间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然后她重点讲述了如何在大学期间做到学好自修之道、专业技能、实践贯通、兴趣培养、掌控时间和为人处事等。

最后新生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参与了专业的问卷调查。 

本次专业教育使得新同学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相信在数据智能系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专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软件工程学院 孙黎黎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