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6/17浏览量:1735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616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中412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姚卿佐副校长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党课。党课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1956年~1966年,新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中国共产党开始探索适合中国实际的建设社会道路并取得了重要成果1966年~1976年是文化大革命时期,是党史上的一个特殊时期。 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党内的最高领导者发动的。被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所利用了,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深重灾难的一场内乱,因此,必须对其彻底加以否定。

周伟利、严玉涵分别交流了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心得和获得的启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产生的重大影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奠定了物质基础;紧紧依靠人民,塑造时代精神;既要客观肯定这一历史成就,又要认识思想上、路线上的错误;既要深刻感受到党的艰辛探索,又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砥砺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周伟利布置了党员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9-10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胡锦涛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章节。(软件学院何峥  审核周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