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量:176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中412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耿华做了中共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专题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四章进行了系统辅导。耿华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以时间为轴,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胜利这段历史卷轴徐徐铺展开来,讲述了我党由小壮大、由弱变强历史进程,并对毛泽东思想从萌芽、初步形成到成熟,最终成为党的指导思想做了全面的介绍。整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深入浅出,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接下来的交流研讨中,陈俊生、周杰、张红梅、王林四位同志分别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章至第4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毛泽东思想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软件学院 何峥  审核 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