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1浏览量:2419


各系院:

为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认识水平、专业基本素质和工作技能,加快心理委员成长的步伐,特开展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能够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

二、培训方式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请加入QQ群:526050508(群名: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三、培训时间526日下午3点,线上进行。

四、培训要求

1、请各班级认真选拔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务必选择工作负责、对心理学感兴趣、愿意为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承担责任的同学担任,每班一名。系部汇总后填写附件1,于524日下班前将心理委员名单报送至673774321@qq.com

2、及时通知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加群,加群时验证信息填写“班级+姓名”。

3、要求心理委员按时参加培训,心理咨询中心将记录出勤情况,并将其作为各系工作考核指标之一。若培训与本系其他活动相冲突,请各系合理安排。


学生处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