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大数据基础技能竞赛现场赛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8浏览量:1076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大数据基础技能竞赛在信息中心中303、中413机房举行,来自软件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等专业共63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今年2月份,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影响,激发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到“停课不停学”,软件学院发布了“关于举办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技能竞赛的通知”,通知中面向全院学生设置了“大数据基础技能竞赛”项目。

大数据基础技能竞赛形式为集中上机测试,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和编程题,竞赛内容以大数据专业基础知识、技能为主,主要涉及计算机基础、C语言、Java、Linux、Python、网络基础、数据库、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数据可视化等。为便于学习参赛,竞赛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引导参赛选手学习大数据技术相关知识与技能。

大数据基础技能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共有70名学生报名。本学期开学初,竞赛团队发布了现场赛的预通知,指导学生积极备赛。最终共有63名学生参加了现场赛。竞赛中,所有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赛,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竞赛成绩将于近期公布。(软件学院 魏树峰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