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赴蚌埠学院开展专升本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6/12浏览量:13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6月11日上午,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带领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赴蚌埠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交流研讨。蚌埠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张自军、副院长姚保峰、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刘世军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双方就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审定,就培养方案中的专业课程体系、课程标准、教学安排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达成一致的方案制订意见。通过本次研讨,双方增强了沟通和协作,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充分提升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质量。

自学院获批专升本联合培养试点以来,软件学院及软件技术教研室高度重视软件工程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前期对省内22所高职高专院校30个计算机类专业开展了调研,对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应届毕业生专升本意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撰写了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类专业调研报告,为软件工程专升本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软件学院 王林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