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Web前端开发1+X证书研讨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5/15浏览量:91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5月14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Web前端开发1+X证书研讨会,北京游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耿冰应邀出席会议,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软件学院及信息与智能工程系Web前端开发相关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杨耿冰首先介绍了北京游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Web前端开发考证学习和训练系统。该系统基于游戏化学习理念,通过丰富的学习资源、精彩的游戏案例与闯关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让学生在游戏中完成对Web前端开发1+X证书主要知识点的掌握。该系统的创新学习模式引起了参会教师的极大兴趣,教师们纷纷就该系统在Web前端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游戏化课程资源建设、游戏化教学设计、“三有”课堂设计等与杨耿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后,夏克付就基于1+X证书制度的Web前端开发方向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基于游戏化学习的“三教”改革与杨耿冰一行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在我院部署Web前端考证学习系统,共同推进Web前端开发1+X证书试点工作等达成共识。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更好地开展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全面提升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软件学院 胡六四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