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3/22浏览量:2370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软件学院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平台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耿华,党总支副书记张曌出席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主持,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夏克付首先分析总结已实施四周的线上教学情况,对整体教学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有待进一步改进的问题。为切实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夏克付从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有效课堂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对教师线上授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夏克付还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检查验收、顶岗实习管理、技能竞赛训练、教研活动开展、“十四五”专业发展谋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曌对近阶段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健康守护和成长助力工作,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认真落实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制度;二是抓好线上课堂学风教育和考勤管理;三是抓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疫情期间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

耿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要继续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严格执行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全体教师党员要加强对学生建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培养。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软件学院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软件学院  郭丽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