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石象斌亲临软件学院讲党课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3/23浏览量:206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广大教师提高认识,开阔眼界,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和奋斗目标,3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为软件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上了一堂题为《安徽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石象斌详细阐述了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日常生活的巨大影响和重大意义,并从信息化发展历程与现状、加快发展的安徽信息化、问题与对策、发展机遇、畅想信息化的未来六个方面对当前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和安徽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他指出,人类的进化发展历史,就是一个信息的进化发展历史,每一次信息革命都和人类文明切切相关。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已渗透到人类几乎所有的领域和行业,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识,深刻地改变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软件学院作为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信息化人才而努力拼搏。

石象斌充分肯定软件学院近年来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院“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和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奋斗去创造美好新生活。(软件学院 唐书圣  审核 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