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量:4291


 

专业概况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是我院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战略和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设立的专业,于2021年首次招生。与科大讯飞、北京钢铁侠等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理解软件设计思想,能熟练应用Python等程序设计语言,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要求熟练完成程序编制任务,具备软件项目需求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实践能力,能进入软件企业或IT部门从事工智能技术应用、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与维护等工作同时注重培养适应国家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熟练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实验技能,具备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开发等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基础、机器学习与Scikit-learn应用、数据采集和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Python服务端应用开发、深度学习与TensorFlow2应用、OpenCV图像处理应用、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所需要的Python程序员、智能开发技术员、软件维护员等岗位,经3至5年后,可晋升至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程师、人工智能运维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Python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

1+X 人工智能数据处理

1+X Web前端开发

 

学生获得的各类技能竞赛证书: 

无人驾驶智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