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22浏览量:753

本网讯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励志成才,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南204教室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活动。

经验分享报告会上,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威、余程飞同学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王德才、刘雅馨、田刘莉等同学先后登台与现场老师及同学们分享自己砥砺奋斗、成长成才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于国家资助、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精彩演讲搏得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技能竞赛获奖者代表来自机器人211班的孙杰同学围绕关于如何参加技能竞赛、怎样和指导老师有效沟通及专业技能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并结合自身经历展开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会非常精彩,非常成功,使同学们与我受益匪浅”,陶婕老师在点评时这样说。她谈到,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生动教材,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争当先进,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此次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报告会旨在积极树立典型作用,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经验分享报告会对于挖掘优秀学子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学生争优创先的积极和热情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培养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机电工程学院 陶婕 审核 赵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