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共育见成效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阶段性总结暨学生企业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9浏览量:792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5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阶段性总结暨学生企业面对面交流会会议邀请我院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职、智能制造中心主任蒋涛涛和企业导师代表蚌埠市技能大师蒋和峻参加交流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志廷、副院长乔志杰、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四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随着一首由学生自编自演诙谐幽默,又能激发学习专业技能的诗歌朗诵“我要学技能”,开始了总结交流会。首先,郝志廷和耿职分别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和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做了致辞,并播放了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宣传片。

随后,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项目负责人查正卫,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介绍了项目的立项、学院首届“凯盛·强技”班的成立、“双主体、三阶段、四共同”教学模式和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启动了第二届“凯盛·强技”班招生动员。

在会上,“凯盛·强技”班教师代表刘馨悦和企业技能大师代表蒋和峻分别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并对与会学生提出热爱学习的希望,树立技能成才的理想和技能报国信念,鼓励大家争做技能大师、大国工匠。

“凯盛·强技”班学生代表陆升同学,从进入“凯盛·强技”班前后对比,谈了进入“凯盛·强技”班的学习感受,肯定了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也希望将“凯盛·强技”班做的更大、更强,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最后,蒋涛涛代表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参会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 查正卫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