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从“课堂”到“企业”锤炼职业技能 厚植工匠精神 ——“凯盛·强技”班钳工跟岗训练开训仪式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5浏览量:819

本网讯 为做好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进一步锤炼学生的职业技能、厚植工匠精神。5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凯盛·强技”班来到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为期8天的“钳工跟岗训练”实践教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志廷“凯盛·强技”班项目责人查正卫凯盛工程副总经理耿职、智能制造中心主任蒋涛涛、安环部部长余国杰等共同出席了开训仪式,“凯盛·强技”班辅导员刘辉及全体同学参加。

开训仪式上,郝志廷首先对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凯盛·强技”班建设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同学接下来的钳工跟岗训练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钻技术,学本领”的工匠精神,向企业师傅们虚心求教,努力成为在岗位上独当一面的技能大师和技术能手。

耿职代表公司对“凯盛·强技”班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训练岗位上认真学习、勤学苦练,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早日学有所成。

仪式后,安环部就安全生产、保密规定向同学们做了专题培训,智能制造中心向同学们讲解了智能冷端装配工段的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

“钳工跟岗训练”是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凯盛·强技”班人才培养方案中“3+2”课程体系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本次开训仪式也是机电工程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技能成才这一核心目标,培养更多装备制造类高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机电工程学院 刘辉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