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校园安全教育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5浏览量:66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和学院有关校园安全的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5月1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在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校园安全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志廷,学院保卫处处长陈德峰参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6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主持。

活动中,所长陈兴武围绕学生在校安全,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谆谆教导同学们面对诱惑要学会拒绝,面对是非要学会辨别,面对突发事件要学会自救。与此同时,陈兴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高发的原因和防诈反诈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学生电信诈骗的形势及特点,并向同学们列出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包括刷单类诈骗、冒充机关诈骗、客服类诈骗、网络购物类诈骗、裸聊诈骗、游戏交易类诈骗等,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辨别诈骗的能力,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内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教结合”总体思路,加大教育力度,全方位让学生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机电工程学院 束宇川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