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弘扬诚信文化 争当诚信青年”辩论赛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1浏览量:700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在2002C教室开展以“弘扬诚信文化 争当诚信青年”为主题的辩论赛。

比赛正式开始后,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围绕“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的辩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比赛中,各晋级队伍围绕“社会秩序主要靠道德/法律进行维系”的辩题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良好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最终,来自城轨机电221班的朱晨曦同学带领队员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将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参与校级辩论赛决赛。

本次辩论赛是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辩论赛让同学们在一次次的辩论中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同时,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体现出机电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机电工程学院 蔡琦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