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工作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0浏览量:740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和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更好地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志廷,副院长乔志杰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先后赴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控三鑫(蚌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调研中,校企双方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实习安全教育、岗位薪资待遇、员工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情况,同时向各企业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现状,企业对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与数控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在公司的能力进行了充分肯定,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实践基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期待更进一步深入合作。

在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技术和人力资源部门详细介绍了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概况以及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并邀请我院教师实地参观了中国首片自主研发8.5代TFT-LCD玻璃基板展示中心和生产车间。

在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我院优秀毕业生。

随后,参观了企业玻璃后端生产车间,玻璃生产所用的切割、打磨、机器人码垛等生产操作和设备维修调试与我院的机电类人才培养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企业综合部负责人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

通过企业走访活动,对机电工程学院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机电工程学院 朱立圣 谢义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