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4/13浏览量:88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4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204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团委老师蔡琦、专职辅导员方茂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比赛在报名阶段就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最终有16组选手进入学院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积极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或创意百出,或精心筹划,精彩地规划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参赛选手们立足专业基础与自身优势,清晰阐述职业规划目标与选择同时,介绍了其合理的短、中、长期发展目标及措施,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通过现场评审,来自机器人221班王强、自动化221班钱悠美、机电225班夏文龙分获前三名,并推荐参加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此次比赛有利于提高学生对职业规划的重视程度,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鼓励学生增强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从而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机电工程学院 方茂君 审核 赵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