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8/08浏览量:1214

本网讯 烈日炎炎,在高温天气下,8月2日至5日,校长王国武继续带队走访,对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市天柱绿色能源科技公司,普乐新能源公司、希磁科技公司、弗迪电池公司、奥美精密制造公司、艾灵科工业科技公司、联畅电力科技公司等十几家企业进行了走访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郝志廷、副院长乔志杰,招生就业处处长润辉,校企合作办主任翟文胜参加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王国武细致了解了企业对高校人才需求,以及企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发展趋势,探讨如何通过校企合作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持续学习能力,更好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性问题,王院长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更多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专业教育要切实深入到企业一线中去,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鼓励和引导教师加强与企业联系,落实产教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协同育人。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了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交流,实地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也为下一步精准定位专业培养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建设开拓了思路,对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校企合作办  翟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