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1/17浏览量:101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安全生产培训。

积极组织,明确任务。排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实验室自查,第二阶段是学院检查。在一阶段自查结果基础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郝志廷、副院长乔志杰带领工作组深入现场,一间间排查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严格执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文件精神,重点检查了实践教学场所的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及必要操作规程的张贴和执行,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管理使用等情况。检查后,工作组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汇总形成整改报告,向全院通报并建立问题清单报送相关部门。

开展安全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学院举办由曹光跃老师指导,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与事故防范”专题讲座。通过安全通用知识讲解、事故图片展示以及事故案例分析,使全院教师了解到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机电工程学院 刘辉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