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6/08浏览量:12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树立好优秀学生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引领作用,67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002C举行“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涛同学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专职辅导员陶婕老师以及2021级各班班干部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各专业6名荣获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代表结合亲身经历,紧扣立志、奋发、努力等主题,分享自己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以及各类比赛中的奋斗故事。同学们感人事迹和真挚演讲,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强烈地感受到这些佼佼者们的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自强不息、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赵世同在报告会总结讲话上表示,举办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为了树立、宣传身边榜样,激励、培育时代新人,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学习榜样力量、汲取奋发精神、创造精彩人生。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事迹报告会,旨在进一步促进积极、健康、向上的优良学风建设,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同学砥砺奋进,在适合自己的领域里绽放光彩。(机电工程学院 陶婕 审核 赵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