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到龙湖春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6/03浏览量:1126

本网讯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号角已经吹响。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202262日组织青年志愿者赴龙湖春天社区“青年之家”协同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沿着社区街道对电动车乱停乱放进行规范的摆放。活动中大家互相配合,利用手中的清洁工具,捡拾路边的垃圾、食品袋、饮料瓶、纸屑、烟头、清除杂草、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所有的垃圾都逃不过志愿者的“火眼金睛”,尤其对一些隐藏在马路两侧路边和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了细致清理。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志愿者走过的街道,车辆摆放井然有序,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今后要更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本次活动在各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带队老师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的有效开展使青年志愿者们对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机电工程学院 蔡琦 审核 赵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