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韩光辉赴机电工程学院指导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9/24浏览量:83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在44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志廷主持会议。

会上,韩光辉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把握好“三全育人”主方向,树立“三个牢固”,担当好为党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对于学生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身教”与“言教”并行。在教育学生的同时,筑牢纪律和制度底线,以自身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做到让学生尊敬、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同时要时刻践行“学高为师”的教育理念,力争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他要求,机电工程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整治过程中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为学校发展注入一股新的清风。

郝志廷在主持会议时对机电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他强调,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聚焦先进及反面典型,抓实示范警示教育;要做实自查整改,开展好以“四对照、四查摆、四整治”为主要内容的自查整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李保国和黄大年等高校教师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以及背离师德师风的典型警示教育案例。(机电工程学院 乔志杰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