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机械制图”技能竞赛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6/21浏览量:2081

本网讯 为了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加强实践育人,检验课程教学改革成果,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近日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院级“机械制图”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技能竞赛参照大学生学科竞赛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赛项以知识答题与手工绘图的形式开展,共吸引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的118名同学报名参与,其中100名同学成功参赛。竞赛参赛选手经老师认真辅导、强化训练的充分准备,通过激烈竞争角逐,最终潘红运等5名同学分获得一等奖、朱家印等25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序,学生能够遵守比赛规则,无违规现象。

 “机械制图技能竞赛”是面向学院开设《机械制图》课程的技能竞赛,旨在考查学生的识图能力、读图能力,侧重工程制图的的绘图能力、培养学生的耐心、细心、严谨的作风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根据职业岗位对职业能力要求,引导高职院校机械类、机电类等装备制造专业学生强化专业基本技能训练和教学改革发展方向,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有效促进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机电工程学院 秦飞  审核 乔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