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活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6/02浏览量:1984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关于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5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开展以单片机技术、电气控制柜、机械加工零件等多种载体的线上线下职业教育活动,乔志杰副院长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指导。

李健老师通过录制视频给学生展示了LED心形流水灯、汉字点阵屏、声光控LED灯、十字路口红绿灯等单片机技术应用实例;王常青、潘浩老师在凯盛工业控制实训中心围绕电气控制柜向学生介绍了产品用途、工艺标准等;刘辉老师给学生呈现了注塑模具、机器人模型、压花机、多轴加工叶轮、三轴加工叶轮等不同种类的机械加工产品。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学生深入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有更进一步的尊重劳动成果、崇尚技术技能、培养工匠精神的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学生明确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奋斗方向。(机电工程学院 王常青 审核 郝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