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烟草 从我做起 建设美好校园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1/20浏览量:1099

本网讯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和预测,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吸烟有关疾病。我国目前是世界烟草生产和消费大国,而且吸烟年龄日趋减小,青少年吸烟问题不仅已严重威胁了我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且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近年来,国家对学生控烟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学生控烟问题列入健康促进学校和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就此,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1119日在四栋教学楼开展了本次的“戒烟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吸烟的危害。

作为一场“戒烟”活动,四栋楼的每层楼厕所成为了志愿者们重点排查地点。很多喜欢吸烟的同学下课都会跑到厕所里吸烟,这时志愿者们就会上前阻止吸烟,并发一张“戒烟”宣传单给他们。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策划了一场“戒烟”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协会成员踊跃报名参加,最终评选出三位优秀同学设计的宣传海报,他们分别来自机器人201班赵瑞同学、机器人201班王春生同学、机电201班胡怡然同学,他们设计的海报也粘贴在四栋教学楼的楼梯道出,令人醒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响应了“校园禁烟令”的开展,而且在学校管理、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方面也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同时,同学们也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了解,树立了珍爱生命,创建和谐文明环境的意识。(机电工程系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