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6/09浏览量:2061

本网讯 为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及学院部署要求,克服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困难,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65日,机电工程系召开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耿晓明主持,副书记严玉涵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毕业班各辅导员就前期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罗东辰、李凤光老师均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所想、所需以及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于浩老师强调就业工作推进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早推动早落实,从“早”上下功夫,使学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会上还就毕业生三方协议、专升本考试、入伍学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耿晓明对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系部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提供及时、精准就业指导。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与学生交流,引导他们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二是摸排未就业学生情况,精准帮扶困难生就业。对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扶,了解就业困难原因,制定“一生一策”。三是加强就业信息推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鼓励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或自主创业。四是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就业难度较大的同学实现“一对一”就业帮扶指导。

本次会议,加强了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工作相互间进行了学习交流,分析了现阶段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目标,多举措并实,有利于打通就业过程中的堵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机电工程系 黄曦彦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