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量:1804

本网讯  1127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4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会。系党总支书记耿晓明出席活动,全体专职辅导员、班级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严玉涵主持。

优秀辅导员姚琦郡老师以“大学生辅导员如何树立威信”为主题,从自己12年的专职辅导员工作经历出发,结合系部学生工作与自身工作职责和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育人经历。她提出辅导员在管理学生的实践过程中必须把握好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实体化。在学生管理中要处理好严和活的关系,要严而有度,严而不死。她指出,制定制度要严,提出要求要严,执行纪律要严,但教育形式、内容、方法要活,要严中有爱,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立场去分析解决学生本身出现的问题,让学生时时刻刻感觉到老师是为他们着想,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学生们的信赖,才能达到管理者管理的目的。同时也列举了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共鸣,可谓干货满满。

在听取姚琦郡老师的经验分享后,耿晓明指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事无巨细,要对标对表。耿晓明还对机电工程系下一步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不断提升,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将在师生中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机电工程系 严玉涵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