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模教研室开展《液压与气动技术》信息化课程建设及教学实施主题研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量:999

本网讯 为推动转型发展,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以专业课程信息化建设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推动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以“管”为主向以“导”为主转变,从以知识传授为主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转变。2019515日下午,数模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如何实施《液压与气动技术》课程信息化教学的主题教研活动,此次主题教研活动由主带液压气动课程的秦飞老师主持。


秦飞介绍了该课程的基本信息主要包括教师团队建设、课程介绍、教学大纲、课程章节和学时分配等方面;简要说明了利用学院课程网络教学平台信息化建设的教学课件、视频资源、拓展资料、签到考勤、辅导答疑等模块,并现场演示其使用步骤。活动中,教研室老师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各种问题,秦飞教师进行了解答。与会老师就如何建设信息化课程,围绕主题展开讨论。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必须注重以下几点:一是统一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实现带课教师共享;二是教学资源建设须向网络化转变;三是注重课程建设实绩,尽量结合立项或计划申报的教研项目;四是举办与学生面对面的课程建设座谈会,将以学生为主全面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研讨,与会教师相互学习,为本教研室其他课程信息化建设积累了经验。(机电工程系 秦飞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