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54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特色活动。

在“学生企业面对面”活动中,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芯瑞达科技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蔚来先进制造、大富机电等多家上市企业到校与2024届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规模、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业务范畴、岗位能力要求等方面与我院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电子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前往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进行实地参观,并与企业负责人、工程师进行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岗位的技能要求。

在“科普进校园”活动中,电子工程学院联合蚌埠市无线电管理处、安徽和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实训楼一楼大厅开展电信知识科普宣传,组织开展了学生科技作品和企业科技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趣盎然,仔细观察各类科技产品,认真倾听技术人员的科普讲解并观看仪器设备的操作过程。

本次活动生动地诠释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加深了学生对职业教育的理解,提升了学生对学习专业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的信心与动力。电子工程学院将再接再厉,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育人新模式,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和良性互动发展格局。(电子工程学院 刘田田  审核 方庆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