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国武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3浏览次数:1033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征集企业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岗位技能需求,4月27日至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带队赴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陪同调研。

    4月27日,王国武一行先后前往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和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中科深谷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在调研中,王国武听取了各企业的介绍,与企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对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技能人才需求进行了细致认真地调研,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协同育人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洽谈。在部分企业,王国武一行还实地看望了在企工作的我院毕业生,表达了学院对在外实习学生的关心关怀。

    4月28日,调研组一行又先后前往合肥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和合肥芯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在对各个企业的走访调研中,王国武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生产环境,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岗位资源和工作环境等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的重点产品、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并与走访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征集企业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调研,加强了学院与优质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二级学院将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深入开展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分析,打造特色鲜明的电子信息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技能人才支撑。(电子工程学院 刘涛 李征  审核 方庆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