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03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文件精神,抓细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4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莉莉主持。

王国武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教学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宿舍安全等九个方面对抓好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的底线工作、基础工作,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安全工作要形成体系,明确责任,形成动态有效的机制,做到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合力,构建安全工作与学院内涵提升的联动格局。

王国武要求,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一是重视程度要再提高。深刻认识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落细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日常工作、检查巡查、专项督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补缺补漏,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安全检查不能走过场。每次检查都要到边到角到底、逐项逐事逐人检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四是风险隐患整改要彻底。不能一查了之,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五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需要进一步细化优化的要及时修订完善,明确责任。六是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问责,事后认真复盘。

会上,马莉莉传达了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安全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保卫处 陈德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