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马莉莉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07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多途径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促进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4月20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实践实训教研室主任江辉,前往合肥深入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巢湖明月”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洽谈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

在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体验中心,聆听了企业人员所作的《科技助力教育现代化》专题报告,对企业的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校企双方结合新华三“芯、云、信、智”四个学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认为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校企精品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开展相关合作,助力高质量培养人才,为企业输送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华云数据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聆听了企业人员关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的社会需求和培养现状等介绍。校企双方在健全信创人才培训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如何利用双方优势实施信创人才培养基地和信创学院建设,以不断加强信创人才培养,为信创产业培养生力军,更好地适应新技术新业态的人才需求,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以“立足合肥市,面向安徽省,辐射长三角”为目标,集计算服务、交叉研究和产业创新三位一体的合肥“最强大脑”——“巢湖明月”先进计算中心,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科技发展、高端计算应用、新兴产业创新等有了更广泛的了解,为学院IT类专业应用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座谈交流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新兴产业行业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和岗位能力要求,为学院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拓展了就业岗位,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将结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为企业、社会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信息工程学院 江辉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