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集成电路工程技术应用赛项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11

本网讯       3月21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集成电路工程技术应用赛项决赛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我院学子梁驰原、戴杰、马雪旺在黄凤娟、余蓓敏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一举夺得高校组国赛二等奖。

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参赛工作,赛项竞赛团队从2022年3月开始就开始准备,在区域赛选拔中以江西安徽区域选拔赛第四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决赛包括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测试、集成电路应用和职业素养四部分内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仿真操作、电路设计、工装制作、编程调试、故障分析和团队协作等能力。在比赛中,面对强手如林的各个参赛队,我院学子沉着应对、敢于拼搏,最终以第9名的成绩获得国赛二等奖(银牌)的好成绩,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我院学子在集成电路方向上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工程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为国际级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朗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朗迅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电子工程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技能人才培养理念,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该赛项,提升了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学生的能力,拓宽了集成电路技术专业的建设思路,提高了我校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电子工程学院 余蓓敏  审核 方庆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