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信息技术条件下实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实训课程教学,提升学生专业核心技能,更好培养技术技能人才,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信息技术条件下实训教学”研讨会。电子商务、会计、物流和营销教研室分别基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特点和实训条件,深入开展研讨,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参加研讨。

本次教学研讨的主题是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实训课程教学设计,提升实训课程教学实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项西国参加电子商务教研室研讨。项西国首先从实训准备、实训组织、讲解示范、操作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实训课的基本要求,并从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小组合作与个人操作相结合、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十个相结合”。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杨娜以《网络营销》课程的“网络信息收集”项目为例,分享依据实训技能提升的逻辑脉络,如何确定实训目标,发布实训任务,规定实训时间,采用“四步法”,分步实施项目化教学。尤锐老师展示如何通过分层教学开展《网店视觉设计》课程的实训教学。会计教研室教师黄浩提出实训课程要开展个性化教学,实施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有成功感。陈克军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建议将实操技能与职业技能竞赛、“1+X”考证结合,借助职业技能竞赛和1+X考证的资源和平台,参考相关职业技能、实训思路等,设计和开展实训教学。四个教研室教师都积极参加研讨并发表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本次实训教学研讨,全体教师对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实训课程教学设计和优化有了更深认识,创新性地提出更加有效的教学设计和实施灵感,各位教师都表示本次主题研讨能够促进实训课程教学效果,促进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管理学院 陶青松  审核 项西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