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58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学院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政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党委委员闻学、冯兴祥、王建、聂小明、郭丽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党员、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主持会议。

石象斌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经信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新冠疫情防控,狠抓“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目标较好实现,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各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石象斌就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国之大者”,心系“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筑牢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教育管理监督;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以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相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国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迅速传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学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谋划细分工作;要聚焦发力、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统筹谋划、协同贯通,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断提升“政治三力”,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会议传达了省经信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稳定责任书》,韩光辉副书记就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办公室 王丹丽  审核 王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