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05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实验楼111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闻学、冯兴祥、王建、聂小明、郭丽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石象斌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及时制定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石象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与会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坦诚交流、团结互助,达到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的目标。

石象斌在总结时指出,民主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自我剖析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能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得益于冯厅长、杨厅长亲切指导和厅机关相关处室的帮助。下一步,学院党委要运用好会议的成果,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对班子查摆的问题、自己检视查摆的问题以及大家的批评意见,建立起务实管用的长效整改机制,把“后半篇文章”落地落细落实。

石象斌要求,学院领导和党委班子成员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要当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当好为师生尽责的表率,更加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师生解决困难和需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双高”建设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转作风,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石象斌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王丹丽  审核 王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