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76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实验楼1116会议室召开全院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作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韩光辉就2023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强化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推进学院政治生态向善向好;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推进自身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提高全体纪检监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几起违纪违法案件,讨论了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监察审计处 韩冰  审核 韩光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