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68

本网讯        3月9日,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实验楼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石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出席会议,其他党委委员、各机关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郝志廷、唐书圣、毕好昌、闻学和乔刚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作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和日常工作表现,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石象斌就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清醒政治头脑、旺盛工作激情、舍我其谁担当、争先进位进取意识和敬小慎微警觉性等给予积极评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石象斌也指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开展不平衡、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石象斌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牢政治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整改,扎实推进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让基层党建措施实起来、党建阵地活起来、党建品牌亮起来;要强化党建引领政治自觉,将党建工作深入融入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用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象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院“十四五”重点任务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落实,奋力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组织人事处 陈钦南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