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学院启动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13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院各级团委、青协围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集中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1日下午,保卫处、院团委联合蚌埠市公安局反诈骗教育中心及龙湖派出所,在学院双创中心广场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反电诈宣传单,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贡献力量。

3月1日至3月3日,院团委、二级学院团委及青协通过团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

3月2日下午,联合蚌埠市文联组织志愿者在朝阳街道辖区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沿着张公湖东岸行进,捡拾路面垃圾纸屑,扶好乱停放的电动车,为整洁环境风貌,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3月3日下午,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以“幸福电院,青年行动”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青协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深入学院食堂、浴室、树林、主干道等各个场所,开展了文明就餐、清扫浴室、树木养护、垃圾捡拾等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分工明确,展现了阳光向上、热爱劳动的饱满精神面貌。同时,30名同学参加了市疾控中心组织的百千万志愿者旗帜传递主题宣传活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将贯穿2023全年,面向学院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和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新时代志愿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推动“人人学雷锋、电院志愿红”成为校园新风尚。(团委 郑昉涛  审核 李东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