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中高职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86

本网讯       3月2日下午,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深化中高职合作,共育高技能人才”中高职合作研讨会在学院实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蚌埠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卢奎,院党委委员、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郭丽,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润辉,以及来自9所中职学校的领导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教学科研处处长闻学主持。


王国武对马萍和9所中职学校领导来院交流研讨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要求,在新征程上,协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型人才,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学院真诚希望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与蚌埠市中职学校一起,共同依托安徽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和驻校企业,通过加强政校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以职业院校为主的立体化办学体系,打造特色化、品牌化的专业发展方向,提升职业院校适应市场需求、服务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安徽电子信息职教集团职业教育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为安徽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与此同时,学院真诚希望与蚌埠市中职学校一起共同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目标,做好“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学院”的建设工作,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互惠共赢、服务工业”的原则,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打造集教、产、学、研、创、用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与创新服务平台,不断适应社会对新时代工业互联网工作新要求,更好服务于现代化美好安微建设。

蚌埠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在研讨会上表示,“安徽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学院”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挂牌建设,为蚌埠市职业教育工作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平台,应该抓住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也要做好中高职衔接,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服务地方发展。

研讨会上,蚌埠市9所中职院校的领导,分别就职教集团建设、技能大赛、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共同招生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招生就业处 朱晓峰  审核 润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