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教学设计方案指导”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2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教学设计方案指导”直播讲座学习及研讨活动。

本次直播讲座的主讲人为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讲座中,李梁教授首先解释了“课程思政”的来源,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教社政〔2005〕5号)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及核心要求。李梁教授指出要把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提升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制度层面来认识,我们要旗帜鲜明,在持续提升思政课质量的基础上,推动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高校要明确所有课程的育人要素和责任,推动每一位专业课老师制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学习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教研室讨论环节,气氛热烈活跃,老师们结合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积极讨论,探索更好的解决途径和呈现效果。活动结束后,全体老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能够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向这些长期从事教学管理和教育理念研究的专家学者们取经求宝,更好地提升学院的课程思政水平和能力。(经济管理学院 洪晓波  审核 项西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