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材选用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材选用与管理工作,按照《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文件精神,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401召开教材选用委员会工作会议,讨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课程的教材选用,教材选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胡北辰主持。

会上,首先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组织课程负责人开展教材选用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成员根据《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中关于教材选用与征订的有关要求,认真讨论了各专业每门课程选用的教材是否符合原则,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按规范流程选用教材。对于1+X课证融合类课程,认真讨论了证书配套教材与课程教学内容相适用的问题,对个别课程选用的教材提出了相关的调整意见和建议。对于综合实训类课程,进一步明确在没有适用教材的情况,仍使用以往学期使用的电子资源或实训讲义。对于部分课程选用的微课版、慕课版教材,听取了相关教研室主任的具体说明。

院长朱正月在会议中提出,教材选用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教材选用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和落实国家、省和学校发布的有关教材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文件精神,按照优先选用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规划教材、近三年出版教材。紧紧围绕“岗、课、赛、证、创”融通教学模式,结合“三教改革”,组织教师加大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新形态教材建设力度,各教研室间要加强工作协同,与部门上下联动,从教学诊改的维度做好教材选用工作,科学组织、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使部门教材选用工作做得更好,充分发挥教材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不断规范教材选用工作流程,提高教材选用标准,严格教材选用程序,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召开本次教材选用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为新学期教材的选用和征订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为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推进课堂革命,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信息工程学院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