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作用 打造优质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98

本网讯       教而不研则空,研而不教则浅。为发挥好教学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进课堂革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11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401实训室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师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胡北辰主持。

本次教学示范课由毕好昌老师主讲,根据本学期讲授的“前端交互设计”课程,毕老师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标准、教学组织设计、教学方法手段、教学考核与效果反思等维度先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把讲授课程过程的经验娓娓道来。在授课环节,以《JQuery中的鼠标单击事件》为教学主题,采取教、学、做一体化方式全面展示了一节课的教学过程。教学中目的明确、内容适中、方法恰当、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设计合理,思政元素融入自然,教学知识点举一反三,由简入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程淑玉、马瑞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结合学生的学情、现场教学实际,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教学中的方法手段和应用创新,与会老师均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示范课面向全体教师展示教学优秀教师的教学过程,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夯实师资队伍基础。(信息工程学院 杨旭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