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提升,按照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的安排,11月16日下午,在学院足球场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邀请龙子湖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对食堂员工、宿舍管理员、实验员、安保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火灾防范小知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并向师生员工发放日常消防小知识彩页,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强调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在理论讲解后,部分校内后勤人员、实验室管理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现场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和演练,大大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保护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学校保卫处将继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基础,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消防模拟演练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 刘振霖  审核 陈德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