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克金厅长到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424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赴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厅人事教育处韩涛处长、政策研究室盛举副主任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党委委员和二级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冯克金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冯克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节,并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作为从事教育的“主战场”,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全面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未来五年、十年及至更长时期,学院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学院教职工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工作,奋力拼搏,努力为科教兴国战略、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冯克金要求,学院党委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和蚌埠市委的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落实,要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持续深化抓好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结合实际,主动融入我省和蚌埠市产业发展中。未来职业教育的成长空间很大,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持续加强产教融合,更好服务我省和蚌埠市经济发展。

  冯克金指出,学院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办学实力稳步增长,“行业好、专业好、就业好”和“技能高、薪资高”的“三好两高”人才品牌贴合实际,在校生逐步增长,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较好,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产教融合有序开展,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办学条件改善明显,疫情防控落实有力,校园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

  冯克金强调,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学院也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十四五”确立的发展目标,抓好规划的中期评估。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结合我省和蚌埠市的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结合学院的实际,进一步调整优化建设目标。在专业建设上再聚焦,优势专业再提升、特色专业再加强,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专业建设,争取形成在我省及至全国有影响的“单打冠军”专业。在学院的整体发展上再聚焦,要积极争先晋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冯克金厅长还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参观了实训楼、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大学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学院校企合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办公室 王建 审核 石象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