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主题教研功能 强化质量提升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教考分离”主题研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2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检验课堂教学效果,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系列“教考分离”主题教研活动。主题教研活动分为机电工程学院层面统一部署,分教研室、分课程组整体推进和机电工程学院层面全面总结三个阶段。

在统一部署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志廷,副院长乔志杰, 先后传达了学院对上学期“教考分离”工作总结的精神,要求各教研室围绕“教考分离”主题,既要善于发现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也要总结成功做法,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加以运用推广,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教研室作为教考分离的主要实施单位,各教研室围绕“课程标准与教学内容是否呼应”“试卷成绩是否反应实际教学水平”和“下一步怎么改进”等问题,展开研讨。智能制造教研室、机电一教研室、自动化教研室和城轨教研室分别以1~2门覆盖广、代表性强的课程为讨论对象,以OBE理念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各教研室研讨的基础上,机电工程学院层面,组织召开了由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参加的总结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各教研室“教考分离”研讨会召开情况,支部书记和专业负责人参与了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布置、落实和总结三个环节,系统全面的对上学期“教考分离”开展情况,进行了有效总结。会议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广泛共识,本次主题教研活动是总结、是鞭策,也是扬帆起航,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下半年的教考分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机电工程学院 查正卫  审核 郝志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