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139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班赵京墨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奋斗力行类),并被择优推荐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

据悉,本次“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按照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5个类别进行评选,共评选出100名“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择优推荐70名同学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

赵京墨同学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是继信息工程学院张庭兴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后再获殊荣。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自立自强观念,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抓紧,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通过开展“‘十佳’‘百优’大学生”“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团支部”等各类优秀学子遴选和先进集体创建等活动,突出榜样示范效应,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创先争优,营造了学习榜样、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积极创新育人工作方法,不断丰富育人途径,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以学生为本,以服务为先,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广阔的平台,深入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的先进典范,开展“聆听榜样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真正做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绚丽光彩。(信息工程学院 韦鹏程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