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91

本网讯       为提高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抵御能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6月20日至6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与龙湖派出所民警一起,走进社区开展以“反电诈”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张金灿,思政课教师尹冰瑶全程参与指导。

活动主要围绕龙湖春天小区、海亮明珠小区、龙湖嘉园小区及周边商户开展。活动开始,龙湖派出所副所长王龙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案例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醒社区居民及商户不要参与网络投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婚恋交友,不要贪图小便宜扫码或点击陌生链接,不要随意帮助他人尤其是陌生人进行转账、汇款,告诉群众如果遇到异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防止上当受骗。

志愿者们累计走访商户、菜贩、居民150余户。通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社区群众认识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提升了社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对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经济管理学院 张金灿  审核 曹晓军)


返回原图
/